Jul-14-2009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又是一齣很經典木村風格的戲碼。

 

想不到”Mr. Brian”8集。最後一集黑輪還沒看啦,但差不多可以寫心得了 。

mr. brain.jpg

木村拓哉在劇中飾演一個名為”九十九龍介”牛郎。因為被建材壓到造成腦部受創且改變,經過5年學習成為腦科學家。(牛郎à科學家,差真多~~)

 

在警界底下的科警研工作的九十九,對於案件及犯人的動機有很大的興趣,利用腦科學及心理學方式,協助警察辦案。

 

基本演員還有水速宏、凌瀨遙;第一集有裕介、廣未涼子、高嶋政伸客串,到後面的龜梨和也、相武紗季、Grakt、小雪、仲間由紀惠、上川隆也等~~

 

媽啊!劇中大牌配角有夠多,其他老點的演員配角也不含糊,很”超值”耶~~

 

劇情敍述不少腦科學觀念及用語,會貼心利用小卡通的方式解釋讓觀眾瞭解。不過它帶的很快,黑輪都還沒理解就講完,所以~~~ 一知半解,看來得給九十九研究一下有沒有開發的空間哈!

 

很喜歡日劇會摻入一些知識、可以約略學習平日不會接觸到的東西。(本人真的很受不了那種只有哭哭啼啼的愛情劇~~)

 

木村拓哉還是一如往常的長頭髮兼痞痞的帥哥,沒太多的突破。黑輪還是比較喜歡他在華麗一族”Change”個性分明(不完全演出他自己風格)的表現。

 

凌瀨 遙在這部戲也蠻可惜的,演出一個天天的助理,整天被木村耍(當研究"工具")、再不自我幻想浪漫情節,有點…”花瓶化了(感覺整部戲的女優都有相同情況~)

 

倒是水速 宏和香川照之這對可愛的警探為整部戲增色不少,因為有他們才有案子嘛~~ 擔任串連的角色、加上搞笑的橋段,是不可少的一對綠葉。

 

黑輪最喜歡的是Gackt出演的殺人魔及佐藤 健出演的記憶受損二個故事。

 

Gackt演的殺人魔~~~真滴太帥了!雖然在劇中戲份不多(演出一個吃人的心理變態殺手,執行死刑前宣稱自己會再復活),卻整個充滿詭異氣息,強!

 

一次在”Music Station”看到Grakt表演,造型是生化人,整體舞蹈、化妝及服裝,冷酷又帥勁十足,黑輪看了直呼過癮。(連一旁的堂本光一&堂本剛也看儍~~結束時堂本剛學Grakt的舞蹈,Grakt微微一笑,天哪!)

 

另一集則是敘述一位鋼琴家中川 優因腦部受傷,之後有記憶上的障礙,所有發生過的事很快無法記憶,只能靠便條紙及音符記下生活。

 

壞人利用這一點,讓鋼琴家中川 優揹負殺人的罪名。

 

姐姐為了保護弟弟而自首(後面還有其他劇情啦…),收押前交待優Memo下生活上的雜事(例如:銀行帳號、買東西…),姐姐對於弟弟擔心,令人感動。

 

也不免對於記憶這件事重新思考起來。

 

如果前一小時做過的事、後一小時就記不起來(例如:前一個小時有沒吃過飯?忘了~~),這樣的生活不但大亂,也無法擁有回憶。人生~~最後留下是什麼呢?

 

片頭部份~~不管是音樂及編排,真的和”CSI~邁阿密很像耶!製作水準不差,但總覺得少了原創性。

 

人類的大腦實在是一個無法完全理解的部份,加上情感,是一個無窮盡的未知。看完Mr. Brain,黑輪小小感想。

 

雖然整部戲普普,但看在卡司上,可以支持一下啦!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黑輪仔 的頭像
黑輪仔

黑輪遊樂園

黑輪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meme
  • 我也看完了七集...
    第八集勒?!
    好想看.. 好想看...
    最近在K "BOSS" 啦...
  • 昨天看完第8集,
    想不到...有點賊...
    擺明就是要拍"特別篇",
    可惡!!
    不過最後找了香取慎吾客串,
    發現...香取變胖,有點像"歐吉桑"耶~~哈哈哈~~
    本來也想嗑"Boss"的,聽說比"Mr.Brain"好看.
    但連看二部"偵探類", 有點失去興趣. 所以會晚點嗑吧!
    不過Boss就給老娘我找來武田鐵矢客串,一整個壓過前面二部日劇.
    好看同俺說一下, 再來猛啃唄~~哈~~

    黑輪仔 於 2009/07/17 23:28 回覆

  • meme
  • 你看第八集囉..
    那我也要快來看一下!!

    的確.. 我連著看 有點膩.. 所以 Boss我只看第一集 ..
    是還挺好笑的...
  • 噗...
    努力, 等妳推一下"Boss"呢!!
    現在專心專注堺大叔新日劇"官僚們的夏天",
    想說找點輕鬆的戲來看. 結果選了"Smile"~~松本潤和新絙結衣演的..
    一整個悲慘的戲, 撐著看到第三集, 就....直接看完結篇.
    耶~~接的上也~~
    反正, 有點不怎麼愛這部.哈哈哈...

    黑輪仔 於 2009/07/20 21:15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