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-25-2012

 

在球球的小腦袋裡,只有台灣人、日本人和英文人。至於印度人、阿拉伯人…等等,小鬼頭似乎搞不清楚他們講的是什麼話。

 

英文人裡,泛指所有金髮碧眼長像的人種,就算他們講的是德語、俄羅斯語,反正球球區分不出來,所以都是英文人

 

球仔的幼稚園英文課時數不多。這次小學安親班選擇時,最後決定每天都有外籍師資教學的課程。

 

但這不代表小朋友唸幼稚園時就得選”雙語幼稚園”。替球球選幼稚園時,覺得這間學校著重在”數學空間”概念、及校舍空間大(雖然最後一年搬到較小的空間…)是黑輪決定的原因(當然~也是剛好距離公司近)。

 

球球英文聽、說都還OK,看圖案也會說;但弱點在看到單字卻不會唸、以及遇到要講英文的場合會緊張。例如:”book”, 小鬼頭看字發不出音,看到"書"的圖案,才能連想到發音。

 

(說腳酸替自己貼了”休足時間”的球仔,在貼布上作畫不讓老母親拍作品~~)

P1300911   

Anyway,巳和球球告知上小學後都要和"英文人"說英文,希望她能訓練膽量。

 

啊!癈話一堆,其實是今天球球洗澡時,和黑輪說:媽麻,今天幼稚園來了一個”英文人”喲~~

 

黑輪:真的嗎?

球球:對呀~~這個”英文人”是女生,她完全不會講國語。

黑輪:那怎麼辦?

球球:大家也不知道怎麼辦哪~~所以大家只好一直笑,然後頭上冒出”問號”來。

腦海中巳狂笑但控制得當的黑輪問:然後咧?

球球:”英文人”只好問大家問題。大家被問到的問題都一樣、”What is your name?”,只有我和其他3個小朋友問題不一樣。

黑輪:那”英文人”問妳什麼問題?

球球:ㄟ…不知道耶!我聽不懂啊~~反正我頭上就一直長”問號”。而且妳教我的那句(“Sorry,I do not understand what you say”),我也太緊張~~忘了!

黑輪:……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輪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