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ep-16-2009 

 

球球前陣子咳嗽咳的很嚴重。

 

本以為是感冒,到小診所一直看病但未痊癒。去大醫院檢查才知道是過敏引發鼻涕逆流。

 

雖說心中大石放下,但看球球咳的厲害,黑輪也實在不好受。

 

又了看中醫想幫球球調身體。吃中藥不但沒比較好,反而更嚴重。

 

只好再看第四位醫生。是一間外觀看起來歷史悠久的診所。

 

人爆多,幸好外面有放玩具屋供小朋友玩。

 P1020642.JPG

有位小姐姐陪球球一同玩,二個人的對話完全很無趣

 

姐姐:我六歲半,妳幾歲?

球球:嗯3歲半。

姐姐:嗄?為什麼妳才3歲半?

球球:嗯…    (無解的問題…)

姐姐:我有很多鞋子喲!

球球(不甘勢弱狀):我也有很多鞋子,有白色、粉紅色,還有米奇鞋鞋!

 

反正接下來二人就在那兒比來比去。

 

黑輪聽了很困擾:現代的小朋友不停在東西。球球也開始懂得別人有,那我也要而吵著要黑輪買東西。

 

甚至一次出門玩,球球在車上看到有個人的安全帽同她一樣。

 

球球喊了一聲:啊~~那個阿姨的安全帽跟我一樣耶!

 

本來想說她是開心看到同款。結果接下來居然說:嗄~~我不要跟她一樣啦!

 

當下黑輪差點沒昏倒。幸好球爸說:那妳回家把帽子貼些貼紙就好啦~~漂亮又好看。  球球才恍然大悞說:對厚~~~

 

目前和球球還講的動不是什麼東西要就會有。但仍不免憂心在外和同儕比較時的情境及影響。

 

我想,在價值觀、判斷及自信心方面,球球還有待加強。但不知要如何教導,真傷惱筋!

 

輪到球球看診。醫生伯伯熟練滴看了一下下、又教黑輪怎麼判斷過敏症狀(雖然有看沒有懂…),短短2分鐘,結束!

 

吸了蒸氣藥藥、拿個藥水,霧煞煞的黑輪連藥的內容都不清楚就回家了。

 

雖然有些擔心西藥的"強度”,但球球症狀的確好很多,也只能先醬子。

 

接下來要帶球球去看中醫、調身體。啊~~~希望球仔健康呀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輪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