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-26-2013

 

話說「TAKE FIVE〜俺たちは愛を盜めるか〜」是黑輪日劇較少看到的題材;加上節奏明快及卡司陣容,頗為喜愛。

 

可惜最後故事梗及結尾草率,雖然大大扣分,但仍覺得是一部可看的日劇而想介紹給朋友們。

1-2    

大學心理學教授 帆村正義(唐澤壽明 )和父親及其他3位成員20年前曾是 竊盜集團「Take Five」一員。

2  

當時在一場展覽中,一幅達文西名畫遭竊失蹤、一名警員殉職,帆村的父親被補入獄、死在牢中,「Take Five」從此消聲匿跡。

       

20年後,帆村遇到一名神秘的老婦人(倍賞美津子 )。老婦人告訴帆村名畫藏匿的地點。一心想找回畫作、調查竊案真相的帆村,決定前去一探究竟

3

前去調查的帆村雖沒找到畫作,但意外地結識同為小偷的 新美晴登(松坂桃李 )

10

並因緣際會下重新找回昔日同伴 真一(六角精兒 )、火岡 (入江甚儀 )、及最後加入的刑事 岩月 櫂(稻垣吾郎 ),再次組成了「Take Five」。

12 

另外,20年前殉職警員的女兒 笹原瑠衣(松雪泰子 )也成為刑警。為了捉到殺害父親的兇手,再次盯上了新的「Take Five

1 

故事主軸一直圍繞著""。說真的,看到最後還是搞不清楚竊盜有蝦米關係。

 

個人覺滴劇情中的都是來自於人與人間的牽絆及信任;只能說劇情中所發生是基於正義而為,硬要把扯在一起實在違和。


13

Take Five」不少橋段頗瞎且含糊;例如酒吧裡的那位酒保只因為母親說那裡有愛就來上工,這是啥情況????所幸故事緊張之餘還帶些爵士風格的擁懶,就單純滴以娛樂片來看吧!

14 

TAKE FIVE〜俺たちは愛を盜めるか〜」卡司是這季黑輪覺滴算整體平均的陣容。(不禁碎唸伽俐略2013”中的吉高由里子看完全集再補個內海SP,黑輪覺得客串演員都比吉高來的強 & 還是柴崎幸較對味~~)

   

唐澤壽明也是黑輪日劇起點的主角之一(話說這季很多黑輪日劇回憶大全之類)。這次在「Take Five」的角色少不了氣勢及穩重,更難得的是看到唐澤搞笑及動作身手的演出。

1-10

8

唐澤奔跑起來是顯得吃力(哈哈哈哈~~),但念在大叔年紀一把能挑戰不同戲路,還是給他一個""!!

6 

相較唐澤大叔的改變,女主角松雪泰子演技太過無聊,不免碎唸她在「Take Five」從頭到尾都是一號表情,唉~~

5 

可能是黑輪戲看不多,未能發現松雪姐姐其他戲路吧!至少在日劇中,還是希望松雪泰子在角色選擇時能多元些。

1-11 

好吧!!「Take Five」中亮點莫屬松坂桃李啦~~ 亦正亦邪、竊盜身手不凡又帶點玩世不恭的角色,替劇中高齡陣容增色不少。

4 

尤其是大家關注的松坂、唐澤 & 松雪三角關係,黑輪是私心滴希望唐松配啦!哈~~

1-8

另一個關鍵角色是凡事都要弄的井井有條的 岩月 櫂~稻垣吾郎。雖然 岩月櫂也是一字號表情,但同時扮演刑警小偷身份、游走黑白之間,很容易觀眾緊張岩月最後會往哪邊站"而關注。

11 

音樂方面,最受矚目的當然是本身就是歌手的JUJU客串囉~(結果她的角色居然是帆村妹妹,嘖)。配樂黑輪頗愛,由菅野祐悟擔任。

 

較訝異的是主題曲居然選用韓國男子樂團2PMGIVE ME LOVE」,是不錯聽。只是比較少看到日劇搭配韓國曲子(除了赴日發展的寶兒~~)

 

TAKE FIVE〜俺たちは愛を盜めるか〜」最後收尾實在爛到爆。但沒弄個松雪和唐澤配在一起的梗(完全沒感受到2人有來電啊?!),也算未爛的徹底(松坂、唐澤有希望在一起了)

7 

前面9集超有趣、最後一集可忽略的「TAKE FIVE〜俺たちは愛を盜めるか〜」,朋友們請務必看看喲!

 

1-1   

官網:http://www.tbs.co.jp/TAKE-FIVE/

 

 

黑輪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